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校友风采 社会服务 信息公开
教研室 教育科学研究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科学研究所 >> 正文
教育科学研究所
教科所产学研合作及服务地方
发布时间:2019-09-02 | 作者: | 点击:[]
发布时间:2019-09-02 | 点击:[]

多年来,教科所与教师教育学院联合办学,向社会输送了大批优质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为我省特别是河西地区基础教育做出了突出贡献。近5年来,连续承担“国培计划”甘肃省农村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小学语文骨干教师置换培训项目、“国培计划”甘肃省幼儿园骨干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置换培训项目和幼儿园转岗教师培训项目,培训教师1000余人,承担酒泉、张掖、武威等市中小学各科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任务,培训中小学幼儿园教师10000多人次。

2009年雒焕国教授主持甘肃省教育厅专项课题《甘肃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内容途径方法研究》及其分课题《小学渗透式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指导全省30多所中小学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探索与行动研究,为推进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也为教师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建设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课程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支持作用。一方面,为甘肃省地震灾区中小学教师培训班、酒泉市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甘州区党校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张掖市职教中心、肃南职教中心、甘州区初中班主任研究会等单位提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和现场指导工作,为甘州区、肃州区提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服务,协助甘州区青西中学、党寨中学、北街小学、酒泉中学、酒泉二中等学校建成省级示范性中小学心理咨询室。

另一方面,该成果相关内容还直接进入河西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方向)与小学教育专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心理辅导活动课的设计与操作》等相关课程的教学大纲中,进入20112012年“国培计划”甘肃省农村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短期集中培训课程,进入肃州区和甘州区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内容,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养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条:教科所主要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