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校友风采 社会服务 信息公开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内设机构 专门委员会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学院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6-07-01 | 作者: | 点击:[]
发布时间:2016-07-01 | 点击:[]

一、坚持和加强党的民主集中制,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搞好总支委员会的团结;主持总支日常工作、支持和协调总支委员、院长、院办公室主任的工作。

二、及时传达上级党委指示,广泛听取意见,提出贯彻、落实的计划、措施,交总支委员会讨论并检查执行情况,如实向党委汇报执行情况,每学期向党员大会汇报一次工作。

三、把党的工作渗透到业务领域中去,会同院长就学院的发展规模、专业方向、教学改革、科研规划、学科建设、师资培养、管理改革、基本建设、规章制度等重大问题组织讨论,提出方案报学院批准后,在院行政组织实施过程中起好保证监督作用。

四、做好院管干部的培养、使用考察工作,每学期至少与副院长、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及党的发展对象谈一次话,对他们的工作做一次全面了解。

五、抓好全院党的建设和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尤其要帮助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每学期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政治思想工作,注意发挥工会、团总支、学生会等组织的作用。

六、经常深入教学科研第一线,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及时研究,帮助解决。热情接待群众来访,听取群众呼声、接受群众监督、关心群众生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七、团结各民主党派人士,遇事多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商量,广泛征求意见。

八、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教工党支部书记职责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