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校友风采 社会服务 信息公开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内设机构 专门委员会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学生党支部职责
发布时间:2016-07-01 | 作者: | 点击:[]
发布时间:2016-07-01 | 点击:[]

一、组织学生党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宣传和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令以及学校的规定,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行动上的先进性。

二、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教育学生党员端正学习目的,刻苦钻研,完成学习任务,努力锻炼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合格人才。发挥学生党员在学习、社会工作、思想工作、毕业就业和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

四、在党总支部领导下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学生进行政治学习和社会实践等到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做群众的知心朋友,经常了解和分析学生的思想状况,反映他们的正确意见和要求,提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措施;团结带领学生遵守学校各项制度;参与评选“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大力表彰好人好事。

五、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积极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不断扩大党的积极分子队伍。严格对建党对象的培养、考察、教育,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六、具体指导、帮助团支部、班委会等学生群众团体开展工作,支持学生开展各项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

七、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学生党支部书记职责 下一条:教工党支部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