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校友风采 社会服务 信息公开
应用心理学专业 小学教育专业 学前教育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小学教育专业 >> 正文
小学教育专业
小学教育简介
发布时间:2023-07-08 | 作者:教研室 | 点击:[]
发布时间:2023-07-08 | 点击:[]

 


小学教育专业是2002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本科专业,2011年被确定为省级特色专业,2019年被确立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2年被确定为教育硕士培养建设点。本专业培养立足河西,面向甘肃省,培养适应新时代小学教育发展的人才需求,热爱儿童和小学教育事业,具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发展潜力,能够胜任小学多学科教学的小学教师。

    主干课程:专业导论与小学教师专业标准解读、基础心理学、小学教育学、自然科学基础、社会科学基础、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教师职业道德与政策法规、中国文化简史、小学数学基础理论、小学语文写作教学研究、小学数学案例教学研究、小学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音乐基础、美术基础。

    所授学位:教育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