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校友风采 社会服务 信息公开
应用心理学专业 小学教育专业 学前教育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前教育专业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
学前教育简介
发布时间:2023-07-09 | 作者:教研室主任 | 点击:[]
发布时间:2023-07-09 | 点击:[]

学前教育专业是2007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本科专业,2014年被确定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20年被确立为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本专业立足河西、面向甘肃、辐射周边,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学前教育事业,能适应地方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需要,具备高尚人格、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掌握扎实的学前教育理论基础知识和保育教育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胜任幼儿园保教工作的专业化创新型幼儿园教师。

主干课程:基础心理学、教育学原理、学前儿童保育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原理、幼儿文学、幼儿园课程、学前儿童游戏理论与指导、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幼儿行为观察与评估、幼儿园班级管理、学前儿童健康教育与活动指导、学前儿童语言教育与活动指导、学前儿童科学教育与活动指导、学前儿童社会教育与活动指导、学前儿童艺术教育与活动指导、音乐基础、美术基础、舞蹈基础、钢琴基础、手工、绘画。

所授学位:教育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