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校友风采 社会服务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西藏班学生赴高台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8 | 作者: | 点击:[]
发布时间:2020-10-18 | 点击:[]

1017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张掖市委统战部与我院联合组织小学教育2019西藏班学生赴高台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张掖市委统战部、学校统战部负责人,我院小学教育2019西藏班学生、西藏班班主任、辅导员及兰州大学留联会和统一战线骨干成员参加了活动。

师生参观了高台南华镇南岔村乡村振兴示范点、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高台县博物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高台县科技馆、高台大湖湾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在高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全体师生向红军西路军烈士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认真观看纪念馆内珍藏的图片和文字介绍,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红西路军悲壮的历史,体会红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

 

 

通过主题实践教学活动,西藏班学生走出学校,深入社会,学习了解了河西走廊历史文化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表示,要大力弘扬红西路军精神和民族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民族团结模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行第七周升旗仪式暨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高金城烈士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