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校友风采 社会服务 信息公开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内设机构 专门委员会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教工党支部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6-07-01 | 作者: | 点击:[]
发布时间:2016-07-01 | 点击:[]

一、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科学、文化、业务知识。

二、党支部要根据上级党组织的安排和支部的实际,组织学习活动。做到人员、时间、内容三落实,注重学习质量。教育党员努力做到:①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提高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模范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②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廉洁奉公,遵纪守法,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个人主义和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蚀;③按照党章规定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在改革和建设中建功立业。

三、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三会一课”(党小组会、支部党员大会、民主生活会和党课)以及党员联系群众的制度。

坚持召开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用改革的精神改进支部组织活动的内容和方式,使组织生活切合实际、富有新意、生动活泼。并做到有计划、有考勤、有记录、有检查,提高组织生活效果。

四、组织好党支部建设目标管理评估工作和民主评议党员、“争先创优”活动。

五、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认真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保证新党员的质量。做好培养和考察积极分子工作,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履行入党手续,把一贯表现好、具备党员条件的积极分子及时吸收到党内来。

六、抓好本单位的思想教育工作。会同单位行政领导制定本单位政治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和群众进行政治学习。调查分析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动态,解决党员和群众的思想问题。教育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并带动本单位群众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坚持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七、紧密围绕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教学与科研等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地开展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在本职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以党员在本职工作中所取得的实际成绩和党支部在本单位发挥作用的实际效果,作为考察支部和党员发挥作用的主要依据。

八、党支部书记要主动、经常地同本单位行政领导交流思想、沟通情况,协调一致。积极支持行政领导开展工作,教育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努力完成行政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九、支部书记要参与教研室工作,对教研室的重要工作,如发展规划、年度计划等应参与研究决策、对影响较大的问题要在党员大会上通报。

十、发动党员联系群众,布置党员做群众工作,经常了解和听取党员和群众对党的工作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十一、严格按党章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党费收缴、组织关系接转和党员流动中的管理工作

上一条:学生党支部职责 下一条:教工党支部书记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