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校友风采 社会服务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彼此相知 携手共进——我校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14 | 作者: | 点击:[]
发布时间:2018-11-14 | 点击:[]

2018年10月28日,由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为期一周的2018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新生适应”主题展开,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主要包括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心理学专业大三见习学生和全体大一新生。

本次活动初期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对心理学大三见习学生进行了心理团辅活动的相关培训,对于如何正确的进行团辅活动,以及在团辅活动中相关注意事项等做了具体的指导,随即见习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对全校134个班级大一新生进行了全面的心理团辅活动。团辅活动主要以心理游戏的形式组织开展,“滚雪球”、“心有千千结”“大风吹”等游戏得到了学生的好评;游戏结束的分享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说出了自己对游戏的体验与感悟,将自己的内心体验与班级内的同学做了分享,将游戏结果进行了心理升华,加强了班级成员之间的情感联结。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促进了新生的了解,体验了团队对个人的重要性,强化了学生的互助合作意识也增强了班级团队的凝聚力。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

上一条:我校第六届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专题讲座第二讲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校2018级新生心理普查及建档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