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校友风采 社会服务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第六届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专题讲座第二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25 | 作者: | 点击:[]
发布时间:2019-09-25 |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大一新生的心理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和谐,合理认知情绪和压力,9月19日、23日下午,心理咨询中心邀请教师教育学院安桂花老师在医学院图书馆报告厅、本部学术报告厅二厅分别举行第六届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心理健康专题系列讲座第二讲,来自19个二级学院的1000多名新生代表到场聆听。

此次讲座“新生情绪调节与压力管理”为主题。安老师从认识情绪、情绪的调节、认识压力、压力管理四部分进行系统解读。安老师讲到,情绪不仅具有外部表现性,更具有功能性,可以说,情绪是一切心理活动的基础。合理管理情绪,可以改善人际交往方式,结交更多朋友;合理管理情绪,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在讲座结束之际,安老师还带领同学们体验想象放松,缓解压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讲座之一,有效引导大一新生积极调节情绪,合理排解压力,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为文明校园的建设起到推动的作用。

教师教育学院

                                   2019年9月24日


上一条:我校启动第六届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彼此相知 携手共进——我校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