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校友风采 社会服务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院学生合唱团“丰碑与征程”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一二•九”运动80周年歌咏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12-10 | 作者: | 点击:[]
发布时间:2015-12-10 | 点击:[]

12月9日是伟大的学生抗日救亡爱国运动八十周年纪念日,我校近4000名青年齐聚河西讲堂,举办“丰碑与征程”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一二•九”运动80周年歌咏比赛。校党委书记黎志强,副校长张汉燚、张勇,纪委书记徐德祯,党委副书记王兵,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与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在主题诗朗诵《青春中国》中拉开序幕,一幕幕抗战的画面、一声声铿锵的呐喊,将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回到那战火风飞的激情岁月。由16个二级学院演唱的32首经典曲目,《东方红》、《四渡赤水出奇兵》、《七律•长征》、《到吴起镇》、《地道战》、《十送红军》、《万泉河水》等红色歌曲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抗日救亡、英勇奋战的光辉历程;《祖国不会忘记》、《光荣与梦想》、《在灿烂阳光下》、《国家》、《走向复兴》、《我们走在大路上》、《中国梦,美丽的梦》、《爱我中华》等歌曲讴歌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复兴的伟大征程和豪迈情怀。

整场演出歌声嘹亮,视频同步展现历史画面,反应时代背景,气势恢宏。最后,我院学生合唱团获得比赛一等奖,医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获二等奖,物电学院、体育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获三等奖。比赛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我院举办“新语心愿”迎新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