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校友风采 社会服务 信息公开
中心概况 各功能室简介 教师风采 特色活动 在线音乐放松 咨询预约 团体咨询 心理测评 心理科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学校举办第七届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2 | 作者: | 点击:[]
发布时间:2020-10-22 | 点击:[]

924日开始,学校第七届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专题讲座如期举行。当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雒焕国教授以“大学新生的人生幸福与心理健康”为题开讲,从不同方面解读幸福,让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体验幸福;925日,教师教育学院安桂花副教授以新生情绪调节和压力管理”为题,从情绪和压力角度出发,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导学生认识情绪,接纳情绪,还分享了管理情绪、缓解压力的小妙招;929日,邀请甘州区人民医院精神卫生科负责人席亚红医师作了“如何应对青少年的抑郁症”的专题讲座,从如何识别抑郁症以及抑郁症患者家属和朋友需要注意的六大误区进行了详细讲解;109日,教师教育学院张彦军副教授以“大学生和谐人际关系的建立与维护”为题,从大学生人际交往关系类型、大学生人际交往特点、交往剥夺实验、人际空间与人际距离五个方面对人际交往相关知识进行系统阐述。

本次系列讲座除席亚红医师的讲座为线下讲座外,其他讲座均以线上形式开展,全校20个二级学院的4000多名新生聆听了四位老师的讲座。心理咨询中心希望通过讲座,引导学生塑造理性和平、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提高人际交往和自我成长的能力,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七届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